Monday, April 06, 2009

3000 more to go

即刻字數統計6000整
連日來的夜半咖啡
換成滿滿一杯紅酒

我並不討厭台灣建築史
也不討厭寫英文報告
我只是不想用英文打九千字的台灣建築史小論文

而且深刻地感受到中文是一種多麼模糊的語言啊
隨便抓幾個字就可以湊成一個新詞
一個英文怎麼翻怎麼苦惱的詞

"玉綠色琉璃喇叭筒瓦花磚牆"
如果照著字面直譯
應該是完全爆掉老師也絕計不可能看得懂吧

加上本人的排版潔癖
無法忍受段落被分頁
也無法忍受左右對齊後的前後行疏密不夠一致

更不要說圖片和註腳了
對我來說一份報告除了內容物
就是要視覺上整齊有秩才稱得上完整

所謂內容
除掉"真正的內容"就是文法
和小時候老師說過的同一個詞如果非必要不要重覆一直用等等等

而其實
有在看我無名或是和我通信的人
應該早就隱約發現這件事了才對...

anyway
真正的重點是我只剩下30個小時了
如果不吃不睡不洗澡不上網的話

一想到我為了這份報告
這兩天拒絕掉多少邀約了
不免一陣扼腕

禮拜五下午studio的每個人都在談論著的
都問我去不去為什麼不去大家都去參加了的Raul家的BBQ
禮拜六中午Dayo邀請的非洲復活節餐聚

也是禮拜六台灣同學會的春季潤餅運動大會
繼續禮拜六下午三民的Gauda之旅
更不要說那些剛開口我都不想再問是什麼就直接說我不行的其它等等等

燃燒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