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Noordmolenstraat

話說昨晚和宛蓁的同事Nuno的朋友Pedro聯絡上
約好今天傍晚六點半去Rotterdam看房子
反正也不知道能事先準備什麼就帶著開朗的心情出發了
 
已經先在Facebook上面打過招呼
不過只大概知道是個大我三歲的葡萄牙藝術家
總之要了解一個人最快又有效的方面還是坐下來談
 
見了面當然是先看房子啦
入口層是寬敞明亮的客廳, 開放室廚房, 洗浴空間, 廁所 
和我的房間
 
光看到附設雙人床就覺得很開心
再也不用睡醒發現棉被掉滿地
另外有個朝西南的的專屬小陽台
 
閣樓是Pedro的寢居空間和畫室
有個臥鋪區他說如果有朋友來要借住也沒問題
可惜他只住到八月底之後的義大利couple要怎麼share空間要另外談
 
總之一切都無可挑剔
除了網路是用隔壁鄰居免錢的wireless所以可能不太穩定
但基本上已經超乎我暫住三個月的期望值了
 
當然房子不用十分鐘就介紹完了
接一來就是喝咖啡聊天互相認識一下
很快發現兩個人都是night person
 
好笑的是事先都假設對方是個作息正常的人
難怪昨天我問他你早上有沒有空的時候他有點為難
我也就跟他坦誠好吧其實我出門前才吃過今天的第一餐
 
他說來荷蘭才半年瘦了十公斤希望可以趕快恢復定時吃飯胖回去
我回說啊一起吃飯很好但是我和朋友打了賭是要瘦下來欸
不過共識是我們都同意和別人一起住會變得比較motivated
 
然後他開始說他其實非常喜歡煮飯和打掃
但一個人住很容易懶惰很抱歉讓你看到髒亂的房子
我心裡想天啊這明明已經非常乾淨整齊了
 
提到他自己的個性
說好朋友十之八九都是女孩子所以他也蠻女孩子氣的
既然如此我也誠實地告訴他我常被當成男生對待其實...
 
建築藝術本一家
不免俗地就開始看他的portfolio
紙本的看不夠還開電腦看最近的作品
 
結果發現他的筆電和我的愛人二號是幾乎同一個型號的HP Pavilion
這就當是個巧合好了
再談到他非常愛看書的事不禁覺得啊真是個完美的室友
 
窗台上的書大部分都是葡萄牙文的
他說主要興趣是偵探小說
不過我也看到猜火車 赫胥黎和丹布朗
 
最後我們還聊了一下他的孿生兄弟
是個天才型的傢伙然後也是建築人這樣
在Rotterdam某一間事務所當老闆以下其它人以上的領頭建築師
 
一方面天色暗了一方面覺得我很容易迷路
這位善心室友把我送到車站月台上才道別回家
結束了終於把房子的事敲定滿懷感激的一天
 
(可愛公寓的真相等正式住進去了再補上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