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5, 2009

七月是趴踢的季節

去年好像也是這樣
一個接著一個的趴踢
是慶祝也是告別
 
先是禮拜四在Bouwpub遇到Carlo
隔天才知道latinoamricano party要求扮成巴西舞孃或麻藥毒頭
反正也沒有那種裝備就人去了再說
 
睡了一覺才出門
進場的時候氣氛已經很熱了
就意思意思跳一下當暖身
 
July 3, 2009 from Carolyn-
 
重頭戲在午夜時分
urban asymmetry + border condition在市中心包了兩間吧辨展覽
同時慶祝畢業的聯歡酒會+舞會之類的
 
TU Delft建築系號稱三千人
可是其實到哪裡遇到的就是那些人
而且意外撿到很多好事
 
先是好久不見的小丹和Alberto
提到禮拜天要和采和學姊吃飯的事
就開開心心被邀請了
 
然後是一年前認識的Atsuo和Yoshi
聽說我在找房子的事
剛好碰到就提起了果然是出外靠朋友啊 
 
最心花怒放的莫過於遇到Little Prince 2.0
有史以來最相談甚歡的一次
大概是因為他今天畢業所以特別high吧
 
提到畢業以後想去其它國家工作的事
竟然問起我台灣建築界景氣好不好
當下有一種”不然把他拐回來好了”的念頭...
 
================ 總是會摻雜一些壞事的分隔線 ================
 
因為也不常被搭訕
本來都以為會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後來發現被不是自己菜的人搭訕真的會想逃走...
 
反正是個荷蘭人
大家跳得正high的時候突然跑到我面前來
說要一起跳舞
 
心想我不是已經正在很賣力地跳了嗎
結果這傢伙竟然想跳慢舞 冏
這位先生現在音樂氣氛和場合都不對吧
 
雖然他也不至於長壞了
但動手動腳就馬上變得很該死
就算他把自己的資歷什麼的抬出來也一樣
 
被困住了離同學愈來愈遠
正在考慮要不要把他擊倒但又想到我今天是來玩的不是來打架的
Silvia就適時地出現了
 
只能說女性朋友就是貼心
給個無奈的眼神馬上就會過來解圍
之後也被Carolyn救了第二次
 
在我拒絕他之後對方竟然說了一句you’re so shy害我差點當場笑出來
我的字典裡沒有害羞兩個字啊
如果你有小王子的等級不用等你上來搭訕我就自己前去攀談了好不好
 
結論是搭訕其實是很有風險的一件事
因為你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搭訕什麼樣的陌生人對方心裡有多少OS
而且要不是我當時心情很好可能就直接送他飛踢了吧
 
=================== 後續的拉哩拉雜分隔線 ===================
 
好吧其實我也不是很專業
要踢飛像大樹一樣高的荷蘭人還是有難度
所以後來還是找了潛在的未來室友送我回家
 
然後從晚上八點接通電話
直接殺去鹿特丹按門鈴坐下來和一堆陌生人吃飯聊天加上說服
終於在午夜以前把潛在的狀態run成確定式
 
想到B說的那句”感覺牛兒變強悍了”
這兩年我確實是比以前更敢也更直接了當吧
既然當初選了離家千里就該有這種決心
 
我記得出國前三民就告訴我
剛來英文一定不好但是有不懂絕對要厚著臉皮問到懂為止
因為老外寧可你一口破英文一直煩他們也不要你裝懂然後做出錯的東西
 
後來當我自己經歷一堆攸關生存的大小雜事
半年不到就再也沒有”啊可是我會不好意思”這種鬼了
而且媽媽從小就說只要不是做壞事都不用覺得丟臉...
 
雖然現在還是一口亞洲腔英文
但至少是只要想就可以和陌生人侃侃而談的程度
不過僅限社交場合大部分的時候我還是喜歡一個人宅在家
 
總之除了畢業延期這件事
我想當初給家裡的承諾”我一個人去荷蘭生活兩年不會有問題”
算是兌現了吧...!?

2 comments:

E said...

右上角的照片好害羞喔
有人在親你

WYL said...

如果是跟小王子二號拍照就會真的很害羞了
不過當時的的氣氛像在耍寶兼搞笑
那是很嗨的趴踢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