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為了有一天

和E談到單人旅行的事
發現有些地方因為性別考量而有猶豫
這種心情很多男生就是沒辦法理解
 
聽到那種「誰誰誰都一個人去自助也都沒事啊」
或是「放心啦你很安全不用想這麼多啦」之類的句子
就會深深感受到男女有別這件事
 
我一直相信保護好自己並且好好活著
就是你能為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所能做的最重要的事
而我絕對不會拿這種嚴肅的事開玩笑 
 
練搏擊並不是因為相信它有用
心裡很清楚遇上任何一個真正的暴徒
我都不可能赤手空拳打贏對方
 
但只要能多爭取到一秒鐘逃跑的機會
或是當有一天身邊有了自己想要保護的人
能夠多掙扎那麼一下下都是值得的 
 
========================================================
 
兩年了
那些關於我理性 獨立 或強悍的成長論
說穿了都只是為了生存而已
 
因為我答應過了
因為我知道自己離家千萬里
因為我很清楚現在只有我能罩我自己
 
我就是自己的騎士 駝獸 和工具人
或者說這是每個單身的人必備的技能
一個人當兩個人用 
  
========================================================
 
我用了太多的”我”當主詞
根據某個領域的說法這叫措辭強烈
或許吧
 
鷹村家的家訓
做好準備為了有一天你會遇見的人
現階段我能遇見的最重要的人就是我自己了
 
應該說是老爸把照顧么女的這個重責大任交到我手上
我等於是代替我爸在保護一個他很掛心的東西
所以現階段我會把那個東西優先擺在第一順位
 
必要時用上M或XY先生也再所不惜
就這一點而言我倒是個相當實用主義的人
所謂的自給自足可以這麼說
 
我想等回到台灣一切都會開始不一樣吧 
但在那之前 
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去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