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5, 2009

房事

他們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這句話是真的
尤其在火燒屁股牛急跳牆的時候
 
自從我開始上網鬼叫我要找房子
陸陸續續有朋友或朋友的朋友
傳來一些消息
 
July 3/4

先是有一天回家的路上遇到Jun
台灣同學會的三民的朋友說他的荷蘭房東在找新房客
那天是七月三號禮拜五
 
然後晚上去參加party
巧遇到去年透過三民的日本同學Ryoko認識的日本朋友Atsuo和Yoshi
隔天晚上就跑去他們在Rotterdam的家把房間的事敲定
 
July 7-16

本來房事就這樣抵定了
過兩天去找期力和白岩聊天的時候
從陳卿那裡聽來blackboard上面公告延長duwo租約的消息
 
於是推掉Rotterdam的房間乖乖地跟學校登記也乖乖地等待
一直等到七月十六號終於收到duwo那邊來的消息
說他們在Delft的其它地方還有空房可以住到九月底
 
也就是說我其實也不能住在本來的房間還是得搬家
並且兩個月以後還會再被趕出來一次
重點是明明是shared facilities還要收€ 521,00~635,40的月租
 
該死的duwo你們乾脆去路上搶算了
於是改變策略和兩對大陸couples打team想說這樣直接租下整層公寓好了
但事實證明這個任務比我們想像的困難很多
 
July 20/21

七月二十號跑去找最開始那個荷蘭房東談了一下
說結果要等到禮拜五才會通知
想了想隔天我又去跟房東強烈地表達我想租他房子的意願
 
而這種事就像告白一樣
大概看對方的表情就猜測他不會把房子租給我了
總之我的巴黎行確定取消開始進入牛急跳牆模式
 
July 23/24

七月二十三號禮拜四晚上接到白岩的朋友一個大陸女生的電話
說她的房間現在在找人續住
因為天黑了我也不可能過去看房子就說那明天我跟你聯絡
 
結果才二十四小時不到
電話撥通了對方卻說”啊今天早上有人來看房間我就把它出租了”
整個晴天霹靂
 
於是我一邊skype上學期seminar的美國同學Gabriela
一邊打電話給宛蓁哭哭
還要一邊準備出門去市中心和侯氏夫婦+三民他們吃晚餐
 
果然到處哭訴的策略是正確的
宛蓁掛掉電話隨口問了她坐在隔壁的葡萄牙同事Nuno
剛好他有個朋友在Rotterdam租了公寓想找室友
 
總之十一點多回到家我打了電話傳了簡訊
和這位可能的未來的室友加了Facebook也要到了住址
約好明天傍晚六點半去看房子
 
後記

原來在這裡等待並不是一種美德
等待徒增的只是變數而不是機會
快狠準才是王道 
 
剛剛職業病發作去check了一下明天要見的人
是個大我三歲的葡萄牙藝術家並且不喜歡貓...
anyway 請祝我敲定房子順利!

2 comments:

E said...


我以為學藝術的人都會喜歡貓耶

WYL said...

他其實只參加了一個Group
就叫Men Without Cats...
但好像不是因為討厭貓而是會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