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05

[轉錄] 沒有人需要別人來complete自己

Thanx, and love you, Mini.





作者: lovemad (goofy) 看板: Love

標題: 沒有人需要別人來complete自己.

時間: Tue Aug 9 11:05:55 2005

 

以前 大家都會習慣說: 另一半

現在 我都說: 那個人

 

之前很懷疑 到底自己有沒有愛過

後來發現 其實愛不愛 只有自己清楚

每個人對愛的定義不同 沒有人有資格說別人愛或是不愛

當然 在解讀的時候 也是只有自己的感覺最準

就算對方對你是特別獨一無二的好法 如果自己一點都不覺得 那就不用說愛了

 

可是我發現 在愛情中 很多人會忽略了自己和對方的主體性

我們常會認為 我這樣作是為了你好 因為我愛你

但事實上 我們卻是用愛在束縛對方

對方的主體性全失 取而代之的是我們的想像

 

我們想像對方會因此而開心 難過 我們想像對方會喜歡啥討厭啥

雖然說情侶在一起久了 可能會有一些默契

不過大部份的人 卻是把對方當作一個被動的object看待

在互動中期待他們會有我們預期的反應

如果不如預期 我們便會驚訝 傷心 或是失望...

 

除了在互動過程中忽略了對方的主體性之外 我們也會忽略了自己的主體性

因為重心大部份都分散在另一個人身上 結果可能自己也變得不再像自己

這樣的狀況下 另一半當然特別重要 因為快樂的來源不再是從自己給的

必須要有另一個人作出某些回應 自己才會快樂



難怪很多人都需要別人complete自己

 

J 我不曉得為什麼 我說出:

J 我們都需要再成長 這樣才能給對方快樂也給自己快樂

 

這樣的話會讓別人覺得只是nothing

我是真心的認為

如果我們沒有好好擁有自己照顧好自己的能力 我們憑什麼給別人幸福呢?

如果自己是個不成熟的個體 怎麼安排兩個人的生活?

 

所以我是真心想要讓自己多看看這世界 多學習包容關懷

因為我不想要對方成為我想像中的那個個體

我要好好的愛一個人 給他沒有條件的愛

就算他不回應也不會損傷我的個體性

當然我也會尊重他是個主體的事實

 

在達到這目標前 我真的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與其擔誤別人時間跟讓別人傷心 我寧願先自我了斷這段感情

我看了很多故事 深深覺得如果真的會在一起 就會在一起

分手的時候當然很痛 可是不分手 只是會延長痛苦

 

雖然在成長的路上如果有人可以跟自己一起 那會很快樂

不過我覺得我現在要學習如何面對孤獨

這是我成為一個完整主體的必要之路

或許 長大後的我 在日後能在那個心愛的人難過受傷時

能幫助他渡過難關 用更成熟的態度經營我們的感情



(可能又一堆人覺得是廢話吧...不過我是真心感謝那些曾經幫我解惑的網友們)



[Origin:椰林風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