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05

萊辛頓的幽靈





〈萊辛頓的幽靈〉



 「我想總共大概沉睡了兩星期左右吧。

  我在那之間,一直睡、睡、睡……

  睡到時間腐朽溶化消失掉為止地睡。

  我可以無止境地睡。

  睡多少都睡不飽。

  那時候睡眠的世界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世界,而現實世界反而只是虛幻的假世界而已。

  那是個缺乏色彩的淺淡世界。

  在那樣的世界裡甚至不想要再活下去了。

  母親去世時想必父親所感覺到的事情,我那時候終於可以理解了。

  你明白我所說的嗎?

  也就是說某種事物,採取了別種形式。

  那不得不採取的別種形式。」

 

  說到這裡凱西停了一會兒,默默地思考著什麼。

  季節是深秋,椎樹的果實落在柏油路面敲出咚地脆脆的聲音偶爾傳進耳裡。

 

 「只有一件事我可以肯定的說。」

  凱西抬起頭,嘴角露出平常那安穩而有品味的微笑說。

 「我現在就算是死在這裡,全世界也沒有任何人會為我而那樣沉睡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