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05

我遊歷自己的第八大洲



 

摘自安慰文〈我遊歷第八大洲〉

 

  孔狄亞克在一本名著中一開始就說:

  「無論我們爬得多高,也無論我們跌得多深,我們都無法逃出自己的感覺。」



  我們從來不能從自己體內抽身而去。

  我們從來不能成為另外的人,除非運用我們對自己的想像性感覺,我們才能他變。



  真正的景觀是我們自己創造的,因為我們是它們的上帝。

  它們在我們眼裡實際的樣子,恰恰就是它們被造就的樣子。



  我對世界七大洲的任何地方既沒有興趣,也沒有真正去看過。

  我遊歷我自己的第八大洲。

  

  ~ Fernando Pesso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