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04

職業病



 


雖然我一直說

我以後一定不要當建築師一類的

可是畢竟受了四年所謂的專業訓練

往後這輩子

都註定某種擺脫不掉頂多是程度輕重差別的職業病了



不要說在老式公寓的樓梯上爬的時候

會忍不住挑剔它的斜率和階高不符合資料集成規定

連上媒體藝術歷史研究課 討論當代藝術

老師問到對Demand這三幅作品 有沒有什麼想法?

因為和課程不相干所以沒說出口的…



「老實說第一幅根本就是以前我們系館趕圖期間的翻版嘛」

「如果照它這張圖蓋立體停車場 這種坡度保證車子開不上去啦」

「97年這個辦公室 地板上做高差根本就不合理」



結論是 千萬要相信潛移默化的教育制約 是無法抵抗的

我從來都沒有後悔過我進了建築系

至少這幾年來認識的這些怪卡 已經夠值回票價啦

到目前為止 我還能抱著「好像很有趣」的心態 在這條路上走下去

將來的事 又有誰說得準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