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07

Past



今晚我去見了DZ



四年多了吧

那個該死的冬天

己經過去四年多了



那件事之後

我就沒有再覺得自己是個好人過了

時間以一種殘酷的方式跑過去



有時候會覺得

一切的荒腔走板

都是從那個點開始的



爆破般的連鎖反應

一旦開始了

就再也無法被停止



於是這些事在我身上發生

於是有了下一步再下一步

於是我成為今天這樣的人



* * * 



世界上有一種虧欠

是你愈說對不起

愈讓一切顯得諷刺



如果說

我真覺得對這世界上的某一個人感到虧欠

我真覺得對過去某個時刻的決定感到後悔



已經不會再說那種

願意傾我所有換回一個機會

類似這樣的話了



DZ還天真地問我

你不是為了那個人才回台南的吧?

哭笑不得搖頭了



我承認

那將會成為我心中永遠的一個結

但也該是時候過去了



有些傷痛

是用遺忘被諒解被撫平的

只是我不會選擇這樣的方式



* * * 



The past isn't dead.

It isn't even past.



要牢牢記住

曾經摧毀了的

曾經背離了的



才會學到教訓

人並不是永遠都能靠放棄某些重要的東西

去換取你以為可以得到的什麼



有時候

就是全部都沒有了

就是全部都失去了



然後

你才能在這種空洞中

重新活過來



* * * 



我懷念的 是無話不說

我懷念的 是一起作夢

我懷念的 是爭吵以後還是想要愛你的衝動

我記得那年生日 也記得那一首歌

記得那片星空 最緊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誰 忘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