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7

Fight

我想
我只是比別人多了一點好奇心
多了一點戰鬥力
 
戰鬥本身所帶來意志的磨鍊
在絕境中對自己的更加了解...
 
結果
我常常忘了自己為何而戰
忘了開始的初衷
 
這些日子
我終於漸漸明白
 
原來
不管當初的立意多麼冠冕堂皇
不管有多少人以為我在追求某種最終的結果
 
支撐我苦戰下去的理由
其實是過程
 
就決定一件事
去做
然後完成或放棄
 
那些看似可期的目標
也許沒有真的那麼吸引我
 
===========================================
 
A的腦袋裡又浮現畫面
是一個來到陌生世界的嬰兒
看到什麼奇怪的東西就會想去撥一下
 
等撥著撥著終於把它撥倒了
他就會轉移注意力去撥弄點別的什麼東西...
 
============================================ 
 
我承認我有這種壞習慣
就像嗑藥上了癮般去探索身邊看似有趣的東西
不管是人或事情
 
其實還是有個終極目標的啊
我覺得
 
我想知道這個世界上
到底有沒有那種永遠不會膩不會讓我失去興趣的
人或事情都好
 
又因為太沒有耐性
而一直去加速那個重覆的動作
 
覺得一個禮拜看一集X檔案很期待的時候
我就會想知道如果連續36小時看完一整季是什麼感覺
一樣或更加期待 還是感到厭煩
 
結果這種凡事想要test看看的劣根性
也影響了我對待人的方式
 
這麼看似無害又極端的試探
所造成的結果
大致分成三類吧
 
第一 一再重覆以後開始感到無趣
毫不猶豫中止關係
 
第二 重覆到極限然後找到臨界點
知道什麼情況下會超過忍耐的限度
從此以後可以重覆得恰到好處
 
第三 毫無止境的探索、好奇和趨近
直接列入VIP的終極關係
 
一就不必說了
幾年來斷斷續續保持連絡的朋友都算二吧
 
至於三...
好吧
我常常試到二的狀態就不敢再玩下去了
 
三的結果不是大好或大壞
已經變成二的會捨不得進一步搞砸的風險
 
可我放不掉對可能的三的期待
蠢蠢而動的欲望
就像毒藥...
 
至今無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