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十年後的交響

Tainan by Wan-Yu Liu

牛兒:十年前聽瘋狂世界 十年後聽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那詞兒確實唱出我們當時當下的心聲 一唱再唱

主席:這首歌太晚出來啦 早兩年的話還能跟著哼哼 現在已經沒有尚未崩壞的地方了 我的意思是 聽眾 也就是我 已經歹了了了

牛兒:可是我覺得你沒有歹了了 我相信再見到你的時候啊 一定還是認得出主席的那一塊是什麼樣子

包子:我相信還是有沒有崩壞的地方的 

 

曾經追求的青澀而堅定
我對小文說
像我這樣什麼都沒有也已經不再青澀的人
 
就只剩下堅定了
 
因為必須相信
那些挫折疲憊對人的不信任和受過的傷
最後都是為了守護某個不可能妥協的立場
 
那個你可以一直望著跌跌撞撞也要用力跑過去的地方
 
不管再怎麼渺小 簡單 平凡
因為守住了
對上十年前的自己或許可以少一點點喟然吧
 


 
五月天/

幸運的孩子 爬上了殿堂 成果代價都要品嘗
單純的孩子 是否變了樣 跟著遊戲規則 學著成長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