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4, 2009

只要你的溫柔啊 你的等待

我也曾羨慕過那些能透過向別人傾訴
就抒發掉自己的痛苦難過或煩惱的人
應該說是一種能力吧

並不是說我沒有可以傾訴的對象
而是傾訴這件事對我來說沒有用
那又何必把那些不開心的事講出來讓大家陪著你不好過呢

古人說了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但從來沒聽過獨苦苦不如眾苦苦吧

曾幾何時
我成為一個再實際不過的人
不再寄望那些對解決問題沒有幫助的舉動

如果哭可以解決問題
如果抱怨可以解決問題
如果找人陪可以解決問題

情感上
我從來沒有理解過"因為寂寞"是什麼了不起的理由
在覺得脆弱的時候投向另一個人類著實是不可思議的邏輯

在我看來
任何一個有思辨能力的人
都應該知道你自身的缺乏的是從另一個人身上尋求不到的

雖然某個我尊敬的傢伙也說過
人能去愛人就是因為自身的缺乏和不完整
但我對愛人這件事的信仰還是逐漸動搖了

或者該說
我已經不再相信能從誰身上得到我要的答案
我得先自己找到那個答案 才有出路

總是說
不要甜膩的陪伴
只要你的溫柔啊 你的等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