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9, 2008

Repeat

「那些情節總是一再發生、一再重覆。無論故事是如何曲折離奇,結束的方式總是雷同。你就是在消耗一個曾經美好的感覺,等那個額度用完了,就game over了。最後剩下的都是些腐爛不堪的東西。可怕的是,這過程就是我們所謂的愛情。」
 
「我聽過、經歷了、然後再聽到。是啊... 沒什麼不同。但你就是要自己走過一次,就會知道那是怎麼樣的東西。就像我試圖要描述某種微妙的心境,但只有不需要我的描述就能了解的人才懂。這形成一種多說無益的沉默。」
 
「像是小時候做的那種智力測驗,總是要你補上一個缺了的數字或圖形。只要知道那個規則,事情就會變得容易。你熟悉每個環節,清楚它是怎麼被操作的... 一眼就可以判斷是哪裡不對勁。」
 
「如果你相信IQ是無法靠訓練得到提升的,除非你重新投一次胎。那我只能說,分手會讓人"重生"。當然也有那種重來幾次都沒有差別的人,和狀況。即使你不能踏進同樣的河流兩次,無意義的不一樣是沒有意義的。」
 
「我想我也是持進步論的人吧! 所做所為都應該是為了一個更美好的潛在狀態。我並不是picky啊... 只是"美好"變成一個很難達成的字眼而已。因為我無法不將時間計算進去,才會陷入這種懸而未決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