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08

籃球場上

March 25, 2008- 1
2002 大建盃 @ 中原大學

我不曉得別人是用什麼樣的心情
當然也不期望他們能理解
打籃球這件事之於我的意義

一開始是為了興趣
一開始是為了健康
一開始是為了榮譽

多年以後
所流下的汗水曾付出過的努力
在我身上形成一種印記

當我再度回到籃球場上
奔跑著感覺自己的心跳和呼吸的頻率
我知道那是為了紀念

人生中總有某段時光
生命中總有某件事情
會對你別具意義

也許有一天建築除了賺錢糊口
也會變成某一種可以呼喚我的東西吧
而達到那樣的境界是一個轉捩點

當我跑過中場線回防
當我切入禁區上籃
當我習慣性在區域防守的位置上卡位

排山倒海而來的都是那些畫面
那麼多年了
我的身體仍清楚記憶著的...

我在哪裡 我的隊友是誰 對手是誰
在我心裡模糊一片
也許我從來只站在一個籃球場上

紀念著不復返的傷感
紀念著當年的相視而笑
紀念著曾經的失誤與勝利...

謹獻

March 25, 2008- 2
2001 大禹盃 @ 成功大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