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08

我的咕嚕國週記 #084-

sketch MSc1 concept
 
7S-C5-1

三個禮拜沒上設計課了。又要翻案又要交出像三個禮拜工作量的東西... 繼續和sketchup和autocad當好朋友的週末。紅酒喝完了。

7S-C5-2

我記得我從來不翹禮拜一的課的... 沒有筆記?!

7S-C5-3

 
翻案這種事最好不要隨便做... 整晚沒睡,還得趕去聽早上九點的detail lecture。今天小王子沒來,更打不起精神了。下午present完確定翻案的方向沒有問題,這好像是我studio話最多的一次... 因為口拙還畫了連環sketch說明概念,綠油油的怪物惹得大家很high。

7S-C5-4

睡到傍晚六點醒來... 今天只做一件正事,就是重灌電腦(正確的說法是還原... 你也知道筆記型並沒有重灌這檔事的)。

7S-C5-5

Conservation Techniques講到corrosion的產生和處理。大概就是鋼筋生鏽造成混凝土崩落這一類的現象,然後可以用一種叫cathodic protection的方式預防。簡單來說就是中學化學課上過的電鍍啦... 不同金屬在週期表上的位置決定電鍍的時候誰會溶解誰會被鍍護。下午的History of Building談荷蘭窗子形式的演變,當然就從玻璃生產技術的改良說起啦... 一般通則,brick是愈做愈小,glass是愈做愈大。放學後去了一趟e-point,網路也回來了。恢復中斷了好一陣子的manager通信。吃了268號中式便當。

7S-C5-6

買了一瓶新的紅酒。新聞說,小嬰兒六個月大的時候就能透過木偶的社交互動辨忠奸明善惡,然後選擇較友善的親近… 真糟,我向來沒有小孩緣,這是「我是個壞人」的意思嗎?

7S-C5-7

醒來開始做菜... 照慣例在259和亞洲同學們共進晚餐! 飯後閒聊的時候不知怎麼提到超級立方體,本來只是看一下片段,最後一連看完Cube Zero和Cube... 在大家打算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繼續Cube 2的時候,站起來告辭也順帶結束了今晚勞累卻美妙的聚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