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07

7H-HQ-4

我終於知道,M的竊聽器是裝在我的左胸腔─ 不然,他怎麼會聽得到我心裡那個”待續”的聲音呢?
 
「你是失業了嗎?」
 
當M又出現的時候,我真的怔住了。一個過去幾年來總是一年半載才勉強露個臉的人,竟然一連兩晚來到我面前。
 
「難得你會思念我,只好來給你看一下。」
「你的女人都跑光了嗎?」
「你什麼時候這麼彆扭了…直接承認,嗯?」
 
M的臉上寫著疲倦,如果我識相一點的話,最好不要再奚落他。
 
「可是,這樣你就沒有故事可以講了…」
「無所謂。你每次都沒等聽完就睡著了。」
「我如果不睡,你到天亮都不用回去了。」
「反正我今晚也沒心情講故事。」
 
雨水從M過長的髮梢滴了下來。我才注意到今天的M格外狼狽,感覺不太對勁。Must be something happened…
 
「嗯,你睡吧。」
「喂… 我是不會問你是不是有什麼心事的喔。」
「不要廢話那麼多。快睡。」
「你今天變得比較像”正常人”了。」
「再吵,我就讓你變得”不正常”。嗯?」
 
到底是什麼事情,能讓M露出這種有點壓抑、有點不耐、又有點興奮的表情? 而且我想不到有什麼事是他不能對我說的,真的好奇怪啊…
 
結果一整晚,M真的沒有再說任何一句話。他靠坐在牆邊,眼睛閉著─ 我很確定那是閉目養神,絕對不是睡覺。
 
好奇心抵不過瞌睡蟲,盯著他模糊的影子,我還是睡著了… 突然我有預感,反常的事不會只發生一次。我有了難得的肯定。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