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4, 2009

the last 24 hrs @ Delft

July 31, 2009- Roland Holstlaan 539's last sunrise

就這麼兩年了, Roland Holstlaan 539, 最後一個日出

 
禮拜四下午醒來發現臨時多了一個禮拜五早上九點的meeting
晴天霹靂之餘只能默默接受email往來誤解造成的果
一陣兵慌馬亂中在下午搬了家
 
談好的價碼是含車含司機但不含搬運工
雖然我一直不覺得當女生就該手無縛雞之力
不過不可否認地這確實是最後得到幫助的原因之一
 
本來只負責開車的司機說一個女孩子出門在外搬家很辛苦
也感謝百忙之餘出手相助的陳卿和AH推車
到了新家以後新室友更是二話不說就開始缷貨
 
=======================================================
 
晚上在冠中和Michael家最後一次餐聚
只能說大家把殘餘食材變成料理的功力都很不賴
可惜我還要回家趕設計十點不到就告辭了
 
看著Kanel綣在棉被裡的乖巧模樣
突然意識到其實我不必為這最後一晚特地留下棉被枕頭
離meeting六個時辰不到根本睡不到啊...
 
悲慘的是我在漫漫長夜正要開始的時候
失手打翻了房間裡的最後一杯咖啡
還午夜十二點不到呢 >_<
 
=======================================================
 
總之產率永遠隨著deadline的迫近飆升
就這麼依約在hyperbody studio見了Henriette
推動一顆德意志巨石是無可比擬的喜悅
 
倦極地收拾著最後的雜物
包括昨天忘了一併搬走的鍋子一支,葡萄酒兩瓶
還有陪我到最後的筆電喇叭和滿牆的回憶與掛念
 
官方的驅離時間是7/31下午三點
一邊拍照一邊用FacebookPlurk更新撤離進度
這次終於換我說再見
 
=======================================================
 
坐電梯下樓
電梯裡有去年dsd workshop認識World Wonder的Peter
也是個堅守了Roland Holstlaan兩年的人
 
把鑰匙和洗衣卡丟進caretaker的信箱
宿舍大門都還沒踏出去
就陸續遇見白岩,陳卿和晨曦
 
在荷蘭這兩年就熟這麼兩對大陸couples
本來還計畫最後幾個月要一塊住呢
是讓人覺得暖洋洋的好人們
 
=======================================================
 
踏出除風室
昨天幫我搬家的Steven正在幫一個似乎很眼熟的女孩子搬東西
愣了幾秒想起來是兩年前來到荷蘭認識的第一個女生許陽
 
我, Reed, 曉東和許陽四個人
是在學校派駐機場的接駁巴士上認識的
當天下午一起逛了校園後來又一起住進Roland Holstlaan
 
五公尺外是Registration Day那天一起坐shuttle bus去註冊的伊朗人
當時車上就我們兩個和司機所以很難忘記
雖然永遠叫不出對方名字但之後碰了面總會點頭致意寒暄幾句
 
=======================================================
 
有始有終
好像就是這四個字呢
雖然永遠沒有從容不迫的道別
 
就像我也曾經以為自己在Roland Holstlaan的最後一夜
會是詩意而感傷地度過
但事實上卻是忙著接電池趕設計無眠到天明
 
而這樣很好
對這由意外組合而成的人生
我仍是滿懷感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