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二十八歲又一個月

[七月下旬]
 
21號前後那幾天都在找房子
取消了去巴黎的旅行
在28歲的第一天拖著行李去流浪的幻想正式破局
 
終於在25號傍晚敲定鹿特丹的分租公寓
室友是個葡萄牙裔的畫家Pedro
姑且讓我們暱稱他為葡萄皮先生
 
29號連絡上租車公司的人
30號又是搬家又是餐聚又是趕設計
31號那天推完德意志巨石扛著剩餘的家當正式住進Noordmolenstraat
 
[八月上中]
 
忙著打點新房順便認識新環境
當了幾天的好室友以後動身前往倫敦
在菜鳥和雅智家叨擾了一個多星期
 
13號晚上回到荷蘭感覺真是它喵的好極了
我想倫敦的密度和拘謹還是不太適合我
那天知道了Kapsalon的典故
 
14號幾乎一整天都在大掃除
顯然葡萄皮先生並沒有他宣稱的那麼熱愛手做羹湯灑掃庭除
或者每個人對清淨度的容忍值並不一樣
 
[八月中旬]

 
15號下午Evilx與其友人飛抵荷蘭
趁著天氣好掃蕩了Blaak Square一帶至Nieuwe Maas沿岸及Museumpark
幸運地闖進預天隔天舉行的Bavaria City Racing Rotterdam 2009 賽道
 
August 15, 2009 @ Rotterdam by Evilx
 
那天晚上我們去了Rotterdam餐廳排名#9的Bazar
因為E一句”荷蘭就是建築, 紅燈區, 和大麻” 
在Witte De Withstraat的Coffee Shop買了生平第一支大麻菸
 
之後幾天的行程就很中規中矩
Rotterdam的NAi, Huis Sonneveld 和Kunsthal Museum
Delft的建築系館和Mecanoo操刀的TU Delft central library
 
最後當然就是Amsterdam的Van Gogh Museum
18號下午一路送到Schiphol airport的入關口
結束或許是兩年來的最後一次導遊
 
August 18, 2009 @ Delft station 
E離開那天將要繼任葡萄皮先生的新室友Francesco+Barbara遷入
當天晚上Carolyn來訪
成了我在Noordmolenstraat 12B第一個也最後一個sleepover
  
[八月中下]
  
19號早上家裡來了兩個貌似討債集團的人來跟葡萄皮生生收租金
當時還沒聯想到是個惡兆
反正家裡繼續沒網路我又跑去Bibliotheek Rotterdam了
 
20號在半夢半醒之間聽到Pedro對Francesco說”我有一個很壞的消息”
幾乎是整個嚇醒拉開房門問”發生什麼事了”
果然這個很壞的消息就是我們要被掃地出門了
 
總之是房東誤以為葡萄皮先生沒繳房租要落跑之類的很生氣
實際上是他從五月份起就把房租匯錯帳號
重點是房東根本不知道他之後還有安排新房客已經把房子租給別人了 
 
[八月下旬]
 
找房子惡夢再度上演
當天下午我和告病在家的Francesco聯絡了仲介打算找一層flat分租
但看了幾間狀況都相當糟
 
因為沒有網路這次我只能一一打電話求助各路友人
感謝Reed, 陳卿, 侯氏夫婦再次容忍我的牛急跳牆
直至入睡前仍不知道明天何去何從
 
親愛的Francine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感謝你們員工之間的連結如此強大
於是21號早上在我一邊打包裝箱的同時從宛蓁那裡得到好消息
新室友就決定是住在海牙的Mecanoo祕書小姐了
 
[後記]
 
他們說出外靠朋友是真的
再次鄭重感謝義氣相挺的友人N名
也多謝最新室友瑪莉安小姐21號當晚就讓我住下來
 
再次settle down的感覺 真好。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的房事真可說是一波三折。祝從現在開始到九月一路順利。

WYL said...

只到九月也太短暫了一點... =.=

Unknown said...

太遠的先不管也管不了,九月最需要集氣,努力!

F.J. said...

你的標題讓我聯想到自己也26歲又9天了,看起來,這複雜的遭遇真是折煞你了~接下來別忘記稍微享受一下生活吧!

WYL said...

真要折煞的應該是接下來的設計
比起來搬家只是a piece of cake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