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你毋庸置疑是那樣的人

「對人,也是沒有理由去信任而不信任,大於沒有理由不信任而信任。所以人跟人之間才有所謂的建立關係。信任需要時間,也需要對的人。今天如果別人對我抱持懷疑,那也不是什麼值得太難過的事。要不就是我做了什麼不值得信任的事,自己該檢討;要不就是對方不了解我... 那又有什麼好在意的呢?」
 
「我不要求別人做到的事,同樣也不希望別人要求我。」
 
「可以的話,把對人的期望值降到低限,日子會好過很多。所有別人釋放的善意都是額外賺到的。就像你偶爾做點好事也是一時興起。我不喜歡不安、失望和失去這一類的負面情緒。只要你不要期望從別人那裡得到、被滿足和被喜歡,那些忐忑和不確定都是可被消除的。」
 
「這就是我寧可獨處的原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