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08

paintball

 
春假前的最後一個studio day攝於Delft漆彈場
 
雖然不是第一次打了
但還是很想知道外國的漆彈場有沒有比較high
就在最後一刻改變心意報名參加了
 
場地還不錯
真的就是一片叢林和爛泥巴
匍伏前進的時候還會被不知道的植物卡住
 
二三十個人拆成紅黃兩隊
在約莫100mx40m的戰場上
兩端是各自的基地和插旗點
 
只要把對方的旗子偷過來自己的陣營
讓兩支旗子擺在一起的隊伍就算贏了這一局
一共打幾局... 就是打到大家彈盡糧絕為止
 
因為英文爛又沒在看戰爭片
也就只能喊喊cover me或a guy behind me之類的
毫無戰略地亂衝一氣
 
規定是九米以內不准開槍射擊
因為可能會打傷人
然後中槍的人要高舉槍枝離場兩分鐘後才得重新加入
 
當然除了漆彈射程太遠彈頭會下墜
這種漆彈遊戲和真實戰場還是有本質上的大不同
學到不少啊
 
第一
在戰場上
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有好幾槍我還在那裡考慮距離太短的時候
對手就毫不猶豫開槍了
還真是愚蠢的婦人之仁
 
第二
在戰場上
有一種叫浴血奮戰的東西
 
有沒有中槍完全是自由心證
最嘔的就是明明打到人了那傢伙還裝死不離場
或是有人莫名其妙跑過來說我打到你了
 
第三
在戰場上
沒有人規定一個人只能死一次
 
照道理說
中彈的人在中彈後必須高舉槍枝離場
而場內的人不得射擊離場中的敵人
 
另一條規定是離場以後再回場的人
必須從己方陣營
也就是插旗處重新開始
 
本來我的習慣都是往前衝的
而不是留守的狙擊手
不知怎麼的某次回場的時候發現沒有人在守旗
 
大概是我們的人死光了吧
不得以我只好留在那裡顧旗子
然後就發現自己四面楚歌了
 
不用說我就這麼壯烈犧牲了
更慘的是中了一彈以後站起來正要離場
四方八面的流彈根本沒停下來
 
而我就在這種應該很安全的時候被爆頭
出去以後還要跟別人解釋為什麼會蠢到頭頂上正中一槍
還不知道是哪個興奮過度停不下來的傢伙開的
 
anyway...
這告訴我們身為一個訓練有素的軍人是很重要的
那些能在重重戰火中生存下來的士兵真的很厲害
 
要說漆彈遊戲少了點什麼味...
大概就是它不提供手榴彈和埋地雷的設定
也不允許短刀攻擊和肉搏戰吧
 
那種挨近掩體以後突然發現掩體的另一邊也有一個敵軍
但礙於距離太近無法互相開槍只能隔著掩體say hi的場面
真的很好笑...
 
花兩個小時把自己弄成泥巴人的代價3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