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八個月後

我記得在出國前
關於「要多久以後才會習慣用英文」這個問題
值域從三個月到一年不等
 
不過我覺得最妙的答案
還是李佳勳給的一個參考點
叫「等你發現自己連作夢都在講英文的時候」
 
而我
在八個月後
終於"開始"進入狀況了
 
那是一個雖然情境寫實但完全沒有邏輯的夢
有一堆外國人在我家作客
時間點是深夜
 
家裡除了我爸和我其它人都去睡了
大概是因為我一直在那裡張望
坐在院子裡聊天的四個人終於肯退場離開
 
就在我想「客人都休息了我也要去睡了」的時候
突然又冒出一個外國人
手上拿著The Fifth Element的DVD說他想看
 
然後我就聽見自己用很台的英文
對他說了一句 oh, this is one of my favorite sci-fi movies.
接著去幫他張羅設備
 
不知道為什麼我得把院子裡的卡拉ok線路改裝成家庭劇院
不過在夢裡還是發揮理工女生的精神搞定了
就和我爸和那個不知名外國人坐在客廳開始看片...
 
後面就一片空白
接著跳到不知怎麼我被撞斷腿
得暫時坐輪椅去上學的畫面
 
因為不良於行
還靠兩個女生幫忙才到學校
學校在山上
 
結果三個人進了電梯以後
我突然發現電梯要有殘障規格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那兩個人根本就是無立足之地的擠在我的輪椅上
 
在夢裡被撞斷腿就算了
竟然還要戰戰競競地想著這種建築師的使命感
告訴自己以後電梯記得要畫大一點...
 
當然「作夢也要講英文」只限於上半個夢
後面那段就是個默片
... 我只是要說我連作夢都很上進而已 XD
 
職業病啊職業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