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5, 2008

禁忌

「每個人都有一些不能碰觸的點。不能接受的錯誤和過失。再怎麼樣隨和的人,一旦禁忌被冒犯了還是會被惹怒的吧! 更何況是我這種本來就稱不上什麼好性情的人。我不是好人,溫柔體貼熱心助人善解人意這一類的形容詞也和我扯不上關係。」
 
「或許曾經被誤認為是個溫和的傢伙吧! 不過很多時候也只是懶得說,並不是沒有感覺。我是那種有不爽有不滿也不會說出來的人。會抱怨出口的都是些無關緊要罵兩句也就算了的事情。這樣算心機重嗎?」
 
「我只是覺得真正的朋友不會做出那些讓你覺得愚蠢或不可饒恕的舉動而已。那些需要一再聲明才知道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的人,我根本就懶得花心力解釋... 至少我不會去要求別人得照我希望的方式對待我,就只是挑我對眼的人親近罷了!」
 
「然後有些人就會說這樣叫難溝通沒有誠意什麼鬼的。好吧... 我承認那種契合度在門檻值以下的人我會直接歸類成"根本就不需要溝通"的人種。反正我又沒有要和全世界的人做好朋友,幹嘛搞得自己那麼累呢...」
 
「仔細想想我實在是個難搞又乖僻也不討喜的傢伙啊。對那些不知道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的人心裡還是很感激的。只能說我太相信先獨善其身而後兼善天下,而我離獨善其身的善還很遙遠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