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我的咕嚕國日記 #026



 

早上九點Gropu Meeting。繼續禮拜三未完成的value assessment。今天Lotte整天都在fix那個集眾人之力完成卻合不起來的sketchup model。Monika、Roy和我得面對那個苦悶又boring的分析表。只是gruop working似乎是相當沒有效率的工作模式,除了三個人比較好投票it's value/it's not value以外,確實已經無聊到Monika動滑鼠我按鍵盤了。10:45有一堂philosophy的lecture,是小王子的課吧,Monika說想旁聽我索性也跟了去。是一個體型福態中氣十足又生動萬分的老師。可惜昨天study那篇Sanatorium Zonnestraal的文章到太晚,lecture hall又長得那麼像以前的階梯教室,一整個想睡覺...

 

午餐過後繼續價值評估。好不容易寫完conclusion,我忍不住提議把剩下的工作分一分各自帶回去做。於是開始定義工作內容(一個intervention方案、對Duiker的Sanatorium Zonnestraal的renovation的opinion、Aalto的Sanatorium Pamio的case study和比較分析),並討論intervention的方案,我猜大家已經累到別人說什麼都yes, ok, i agree的狀態了,下午四點多終於達成intervetion的共識,各自認領該做的page回家了。(小王子應該非常高興可以在五點以前去坐火車吧!)

 

題外話是下午break的時候問小王子要不要drink something,竟然被拒絕了,一整個心碎啊~ 一個人到entrance hall買咖啡和點心的時候,竟然心不在焉地把Bank Card留在那裡了... 五點多回家的路上想到這件事衝回BK,到receptie和service office都遍尋不著(不過看他們在翻失物招領的箱子才知道原來弄丟卡片的人這麼多),馬上趕回Roland樓下的AMRO Bank要求block,因為不用手續費所以行員建議我乾脆先申請一張新卡,如果舊卡找不回來下禮拜三或四就可以收到新卡繼續使用了。

 

真感動ABN.AMRO禮拜五營業到晚上八點。也慶幸剛好就住在分行附近(要求block帳戶要帶護照去)。經過Albert Heijn的時候不禁覺得自己應該要有一個荷蘭手機號碼的,以後緊急事件才不會救助無門,終於買了門號,在來到咕嚕國26天以後。一張空的sim卡要9.95€,之後儲值的費率是0.2€/min,每次買的通話點數都要activate才能使用。興高采烈地把sim卡裝進手機裡,要開卡的時候,發現自己聽不懂咕嚕咕嚕的語音指示... orz

 

覺得應該去找Carolyn討論下禮拜technical studies的作業,又想到Reed說今天在Box外面的小廚房有BBQ可以吃,就再騎回了學校。因此誤打誤撞地參加了台灣學生會辦的迎新暨中秋烤肉大會(5€)。三民看到我在沒有人通知的情況下出現了,說了句「沒有手機沒關係,有朋友就好了...」真是中肯的comment啊!妙的是我的手機在懂咕嚕話的朋友的朋友的協助下正式啟用,再次體會到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的真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