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3, 2007

恐懼的等級

差一級的意思

就是你會毫不猶豫選擇另一種你也恐懼的事物

以期從更大的恐懼中逃離



* * *



2007/8/1 Wed



那天

看牙醫一瞬間打敗了打針這件事

躍昇為身體想逃走的第一名



護士小姐抽出病歷表

說我上一次就診是民國89年的事了

面露不可思議



「你的牙齒要不就很好 要不就很糟」



當我躺上看似廉價(雖然它的附屬設備一點也不廉價)的塑膠皮椅

手足無措地看著醫生

將奇怪的機具伸進我嘴巴裡



(經過一陣內心的掙扎與祈禱之後...)



事實證明我是健康的孩子

原來人長大以後就不會再蛀牙了

多麼美妙的演化啊...



D:你今年幾歲了?

G:26歲。

D:你的智齒...

G:我可不可以不要拔?(一臉害怕)

D:當然。只是國外拔智齒很貴喔...

G:嗯,它應該是長不出來了... 我不拔。



* * *



演化還是有不盡完美的地方

第一個是盲腸

第二個就是智齒



而它們存在的任性之處

就在於當你察覺其存在性的時候

也通常是你痛得要死的moment



在人類社會

我們稱這種行為叫走得不甘心

或玉石俱焚什麼的



希望永遠不會碰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