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07

Fenix P1D

從以前我就一直在想 

要買一支和Mulder一模一樣

搜索用的高流明手電筒

 

只是影集裡面出現手電筒的場景就是整個烏漆抹黑

鏡頭更不可能停在上面特寫

就算找到精確的型號想必也是停產了

 

後來我比較務實地在想

十年後的Mulder如果要重出江湖

會帶一支什麼樣的手電筒在身上

 

我想大概是赤火吧

航太級鋁合金三級陽極氧化

使用美國製T-binned Luxeon LED燈泡搭載特殊加深型反光罩

  

比較過Fenix形形色色

什麼戰術型 口袋型 爆亮版 五段式 六段式...

衡量價位後決定買下P1D

 



 

搭配數位控管使亮度穩定

有效將電池電源作五段式的亮度輸出

燈頭旋轉式開關單手便可切換:

 

第一段 弱光模式 亮度 40流明

第二段 強光模式 亮度 70流明

第三段 微光模式 亮度 7流明

第四段 快速閃光 

第五段 SOS求救模式 

 

每支加註不同編號方便管理與識別...

這點就讓我有些納悶了

我拿到的是0039號欸(難道這是小眾產品嗎)

 

於是我想起

曾經興高采烈地對CW說過手電筒的事

那時候他問我「買了要幹嘛?」

 

真是個好問題...

事後稍微研究了一下

原來這支手電筒還有防身的功能

 

請不要擅自想像什麼用鋁合金去敲歹徒的頭之類的...

它的總長只有71mm而已

比小型瑞士刀長不到哪裡去

 

我想說的是

如果可以在強光模式下將光源近距離直射歹徒的眼睛

超過兩秒鐘就有可能造成永久性傷害...

 

(又一次花錢買開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