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7H-S10-3

Hen 

結果M還是來了。

「我一直在想,你不來也沒什麼關係... 這次我一個人也可以的。你一出現,好像事情有多嚴重似的。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我拉開落地窗,將椅子推向他,自己靠著牆滑坐在地上。

「你的冰箱不夠冰吧!」M擱下兩瓶ice vodka,把椅子又推了回來。用眼神示意我讓出位置。我像個貪婪的小鬼乖乖爬到床上坐好,眼巴巴看著M幫我打開瓶蓋,遞了過來。

「我會為了這兩瓶ice愛死你。」我一點也不介意他帶來這種小朋友喝的飲料,迫不及待地一把接過讓冰涼的溫度滲進身體裡。M沒答話。

「其實你不要擔心我。我這麼說的時候,可以全世界都不要相信,覺得我是在逞強。可是你不一樣啊...」說不上來的不一樣。

我很喜歡M的眼睛。裡面有一種很深的情緒、很複雜的表情。卻總是讓人安心。不說話的時候飄向遠方的迷離有著東方的神祕。

「小鬼...」M的聲音好適合晚上啊,「我沒有你想的那麼優秀、強壯,和無所謂。」

沉默了半晌。大概是要長篇大篇。

「你明明那麼需要我,卻打死也不肯在我面前哭哭啼啼... 老實說那也不適合你,我的確比較喜歡你堅毅的微笑。有點勉強,但我知道你沒問題的。一直以來都是有這種篤定所以才很放心。」

「只是,你還是太年輕了。你的敏銳和聰明只適用在某些特定的人身上。我以前以為你的遲鈍只是無心和事不關己而已。真是大錯特錯。」

「你要知道,『我這輩子都不想再聽到有人對我說那樣的話』,諸如此類的憤恨是不切實際的。你永遠都是我最重要的人。但只要你不願意讓我保護的一天,我的宣稱就會是無效的。」

「有時候,人並不是靠拒人於千里之外才能顯現自己的堅強... 懂嗎?」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