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月是故鄉明

September 22, 2010 @Taichung moon
 

睽違了三年的中秋...

也不是說
在荷蘭就完全感受不到中秋的氣息
還是有華人圈的愛心月餅 
或是台灣同學會中秋夜烤之類的...

但中秋就是要人團圓啊我想

離家這幾年懂了好多句子
什麼叫父母在不遠遊
什麼叫故鄉空隔萬重山
什麼叫月是故鄉明

家人永遠是心中最深最無法割捨的牽絆

今年中秋那天
和我爸回老家去拜祖先 和媽
去探望很老很老的大伯父
中午在外公外婆家吃了飯 還睡了一覺

然後回到台中

我很小的時候在大姨丈大阿姨家住過幾年
我叫我爸我媽 爸和媽
然後叫我大姨丈大阿姨 爸爸和媽媽
一直到現在還是

血緣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連結

那天下午
和我爸姊姊姊夫安安還有大姨一家七口
喝酒烤肉泡茶吃月餅賞月
一直到晚上九點多才離開

好像要把三年份的中秋節用力補回來

there is always something we cant’ make up for…
and there is always someone you can’t let it go.
take care of people you care for when you can,
and take care of yourself when they’re away.

my precious.

1 comment:

franny said...

"take care of people you care for when you can,
and take care of yourself when they’re away."


不能同意更多啦!!!
不過荷蘭是個溫暖的地方,即使很冷 :P
因為心裡有家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