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5, 2009

舊愛 新歡

給親愛的愛人一代啊
我想
也該是我們攤牌的時候了

我們都知道會有這一天
雖然它來得比預料的快了些
還是只能對你說抱歉了

想當年我們在一起的時候
你是多麼地風頭盡出羡剎旁人啊
但所謂江山代有才人出...

即使他骨子裡是大家所謂不耐操的那一代
即使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不過 是你讓我沒有選擇的

隨著你牌氣愈來愈暴躁
動不動就耍任性不聽使喚對我大呼小叫的
甚至完全不理不睬

換作其它人老早就拋棄你了
念在我們三年的情份
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掙扎已說是仁至義盡

我想
未來我們只能當玩樂的伙伴了吧
正經嚴肅的事我也只會跟愛人二代談了

昨天他不遠千里從台灣飛來
早上已經抵達Schiphol
幾個小時以後就會來到我們家了

從今天起希望你和Hypnos能好好相處
畢竟兄弟一場將來還要同住一個屋簷下
你 也是會為我著想的吧?


Love has two affirmations.
First of all, when the lover encounters the other,
there is an immediate affirmation...
 
A lover's discourse fragments, Roland Barth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