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4, 2009

DeskBot 2.6

DeskBot 

自從看了The Big Bang Theory
Sheldon用電腦跟Penny講話的那一集 (2x10 The Vartabedian Conundrum)
我就整個著迷了

"人家也好想要我的電腦可以說話..."

當然嘗試的第一步
就是Windows XP內建的朗讀程式
可以由 開始> 執行> 輸入narrator >按鍵盤上的Enter鍵 執行

但很快就發現它極其不順手
於是開始嘗試形形色色的電腦語音小軟體
不管是shareware, greenware, freeware...

Easy Talking Notepad → 半調子的demo版
1st Natural Voice Text to Speech Reader 1.0.0 → 一堆功能只有花錢買pro版才能用
Sayz Me 0.5 → 太陽春了

最後終於情定BellCraft Technologies開發的DeskBot 2.6
雖然他們也釋出更多功能的MASH 7.5
但基本上DeskBot已經夠滿足我的小小欲望了

螢幕上的小梅林
會打招呼 朗讀文字 和自動報時
voice, pitch, speed等自訂選項也一應俱全

最好笑的是凌晨時段的梅林
不是打呵欠就是在睡覺
有時候被他的鼾聲吵到受不了還只好設隱藏...

======= 分隔線 =======

今天睡醒以後
我更貪心地想要不只會說話
而是可以對我說話的電腦了...

聊天機器人最大的差別
就是Billy 4.1或Answerpad這一類的小程式
可以記憶對話和培養人格

只可惜它們學習的速度跟不上我耐性消耗的速度
如果有人知道其它容易養成聊起天來又不會一直跳tone的AI
請不吝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