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我的咕嚕國日記 #018

忘了說這禮拜整個studio的人要分組做模型。模型當然就有physical和virtual的差別,11個group的人要combine成三大組。上次Lotte問我意見的時候,趕快趁被分到苦力的200模和不熟的CAD組之前害羞地說我要sketchup。因為Lotte是分組的co-ordinator,小王子也說sketchup了,總之順利的逃離了切紙板和畫CAD的命運。

 

不過真的要分工的時候問題就來了... 7個人要怎麼key一個sketchup model啊? 這可不像做模型可以分層切、CAD可以分平面畫... 你也知道3D是怎麼回事吧! 討論半天的結果,既然無法照結構系統分工,就用最不可思議但也只能這樣了的方法:分層建model。稍微可以覺得不那麼荒謬的是一個人畫完自己的部分再交給下一個。

 

由於Lotte已經先key了部分的地下層了,其它人就各自認領。還要考慮到工作天的問題,想在禮拜三開工的Melissa和Roy各自拿下一二樓,為了和小王子有overlap馬上說那我要三樓(因為平面長很像所以變成三四樓),接著我後面的是Alex的五樓和屋頂層,Monika最後領走landscape。

 

======= 分隔線 =======

 

今天History of Architecture第一次上課。這是這學期唯一會遇到其它program的人的共通課程吧。上這種史論課實在很難不想到孫老,尤其tutor又是個老先生的時候。總之今天講的是法國建築師Tony Garnier,一想到在今天之前我都不認識這個人就汗顏。只不過更讓我冒汗的是further reading的份量。

 

下午的Building Conservation上nature stone。這時候就開始怪自己以前沒多背一些單字啊~ 那些石頭的名字幾乎沒聽得懂的,整堂lecture下來只要遇到生字感覺就好像消音一樣... 中間coffee break的時候趕快查一下他講了大半天的porosity是什麼東東,原來是"可滲透性"... 果然不像我的程度會知道的單字。

 



 

今晚的什錦蔬菜炒焦了。本來預計禮拜三傍晚會從小王子那裡拿到二樓以下的部分,然後禮拜五早上把我的進度給Alex。結果昨天小王子寫email來說來不及在時限給我,當然是說沒關係了。今天回家又太累了,進度維持零。明天早上九點半要在N2討論intervention。這禮拜studio要求兩個group合作提出三個intervention方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