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凍結

幾天前

和一個認識九年多的朋友

通了電話

 

那種感覺很不可思議

一個離開你生活七年了的人

竟然可以在三十秒之內消化你的訊息

 

聽出來你的朗笑是在求救

聽出來你在要求某種遙遠的東西

卑微地希望著懷念著過去

 

我想那晚我說的話

大概比自言自語的時候還要坦誠

原來我是這麼認為的...

 

心裡其實很清楚

十七歲的美好已經留在那一年

我沒有要重拾什麼的欲望

 

相信人的能力

去愛人的能力

彷彿都凍結在那裡了

 

想問的是

如果是十七歲的時候的我自己

我會怎麼做?

 

答案前所未有的清晰

這一刻也才明白

我是真的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