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05

【偽日記】20041029

偽日記之所以為偽
精髓就在那個「偽」字
偽 人為也

也就是說呢
我們可以當作它不是真的
也可以對它虛構

真假虛實
對我來說已經沒太大分別了
之於我有意義的 就是真理

不知道哪個近現代哲學家說的吧
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真理
像「神看護著我」這句話 即使無法證實
但這個相信對當事者本身是相當受用的
也就被視為他的「真理」了

我就是那種
分不清現實或夢境 真相或謊言的人
活著這件事 就只是感覺罷了

要扯當然可以繼續扯到經驗主義 扯到柏克萊
但我其實想說的是…
能去對人相信 是幸福的

相信我的心理醫生
相信那些到現在還在對我嶶笑的人
是不是 偶爾也試著去相信「你」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