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moving around

August 02, 2009- Noordmolenstraat coffee z

明天就要去天龍國簽約+搬家了。只封好了四箱書,現在是凌晨一點,行李箱還是空的... 卻一點也不著急。

2009的夏天,我在一個月內搬了兩次家。鹿特丹時期 (為期二十天 其中有一半的時間我在倫敦) 的二房東是個葡萄牙籍藝術家,當他說因為房東不肯再續約全部的人得在一天內搬走的時候,我沉默了幾秒鐘,問他和另外一個義大利室友:「要來點咖啡嗎?」他們都搖頭說現在沒有心情。於是我默默地煮了一杯咖啡、默默地喝掉它,然後再一個人默默地回到房間把拆箱沒多久的東西通通打包回去... 隔天晚上,就帶著所有的家當含鍋碗瓢盆和食物,住進海牙的新房東家裡了。

比起當時,現在的我只是搬到高鐵45分鐘就可以到的另一個城市。最重要的是還有一個家可以回。有什麼好慌張的呢?

No comments: